close

拜轉機之賜  有機會來到這個傳聞中的奢華之都 --杜拜

一切的起因 不過就是大家一直說 反正都要花機買機票

怎麼不試試 阿聯酋航空 

難道不想試試A380嗎? 空中最大的豪華客機

難道不想看看來自各國戴著頭巾的空姐嗎?

(阿酋 為了服務來自各國的旅客 所以飛機上備有著會講各國語言的空姐 來服務你!)

還有 反正都要轉機 

怎麼不去杜拜轉機  

杜拜機場 可是有 24小時的免稅商店!

24小時的咖啡店 餐飲店!

24小時都人聲鼎沸的 購物氛圍!

還有大到可以讓你在裡面橫衝直撞的電梯!

長到讓你看不到盡頭 目瞪口呆的購物長廊!

還有 難道不想趁機 進去這個沙漠之都 全世界最奢華的城市逛逛嗎???

不用特別買機票 可以順路進去玩 難道不吸引人嗎?

就這樣 我被以上 不知是真是假 吧啦吧啦的理由 給說動了

立刻 上網開始 爬 任何有關 杜拜旅遊 的文章

 

出國首先 一定得搞清楚 你自己手上的那本綠色小本本 有多罩

哪些國家 張開雙手 大大的歡迎你來掏錢消費! 免簽!

哪些國家 還是對你稍有遲疑 在你進來前 得對你身家調查!

看看你的財力 是否真的有資格來玩!會不會企圖在當地非法居留!

從台灣到杜拜旅遊 很殘念的 需要先辦簽證

辦簽證的途徑 目前看來也只有兩種

一種 花大錢透過旅行社辦!(大約 4300-4500台幣 各家收費不同!)

一種 比較省錢 就是買阿酋的機票 然後透過阿酋的官網上 購買簽證 (75美金)

(兩種價差 約1000~2000台幣不等! )

至於要怎麼辦簽證?只要問孤狗大神 "杜拜簽證 " 就會出現很多網友分享的詳細圖文解說了!

 

勤儉持家 絕不跟錢過不去的我  當然選擇自己搞定!

就算簽證表格是滿滿看了就頭昏眼花的英文

嚇的倒我!但還不足以把我嚇到掏錢出來!

 

因為我是買阿猶的機票  所以邊參考網友線上辦簽的經驗分享 邊對照著流程 一步 一步辦

深怕有一點閃失  造成勞民傷財的遺憾!

但~不得不說 大家在爬文的時候 一定還是要有基本的判斷能力!

要是全然的參照網友說的 真的會把自己嚇的半死

好比 在我好不容易把該填的資料填完 該上傳的照片上傳好

也收到簽證系統的回報說 已收到我的資料 等待政府的審核後

突然看到某篇網誌說  辦完簽證後要在14天內入境!!??!!!

啥小!我要一個月後才去 那我現在是在辦火大辦啥小的!!!

傷神傷財 傷神傷財!最不能容許的!

在我萬唸具灰時 我哭哭啼啼 唉爸叫母的跟我老妹說

@@@###$$$!!!%%^^@@##! 哭杯一堆後!

我妹說 你看的網誌是幾年前的?

少自己嚇自己了 沒這條規定吧!!!

我看了官網上的注意事項 沒有這條!

這時只能說 英文好  好秋喔! 什麼都懂耶!

就這樣 我鬆了一口氣後  每天像等情郎的癡情女孩一樣

等著杜拜政府把 我的簽證 寄到我的信箱 

每天一睜開眼 就開信箱 

前兩天 還忘記 台灣跟杜拜 有四個小時的時差

我早上九點就準時打開電腦 (平常都沒這麼早起)

然後失望的看著一堆爛廣告信!

後來才發現 我七早八早 人家還在睡!

就這樣 等了一天  兩天 三天 ......

我越等越慌 越等越不安 越等越胡思亂想

該不會~ 不讓我過吧!(聽說一次不過 之後就難辦了)

我都超過三十了 不像是去非法賣淫的!

我這麼嬌小 不像是去非法打工的吧!

親愛的杜拜政府 你們應該會明瞭吧!!!!

 

就這樣 我的簽證依舊 沒消沒息

這時 我只好又唉爸叫母的 拜託英文好 很秋的老妹

(記得 有任何問題寫信去 請不要寫中文信! 雖然阿酋的網站有繁體中文 但不代表 杜拜政府會看的懂中文 !! 我另外一組朋友 就寫了中文信去

結果 沒人差小他!!!!!!)

幫我寫信去問問 為何網友兩天就收到簽證

我都已經快出國了 但簽證怎麼還不來!!!

後來收到的回覆是 資料審核通過! 簽證之前就寄給我了!

啥小?!!!!

寄給我了? 我把我旗下擁有的信箱都翻遍了!

連垃圾郵件都不放過!

但就是沒有我的簽證!!!!

拜託!!! 別鬧了~是寄給我嗎?確定不是寄給鬼?!

因此 再叫很秋的人 再寫信去 請對方再寄一次給我

就這樣搞了一個多禮拜 我終於拿到我的 杜拜簽證!

總算 鬆了 好大好大一口氣!

(杜拜政府 跟 阿酋航空 在這方面 真的服務很好 有問題都可以寫信去問他們)

 

簽證搞定後 ~ 才能好好正式 從爬杜拜簽證的文章 跳到 杜拜旅遊

到一個陌生的國家玩 不外乎 要搞定

交通 住宿 吃 

要搞定這些 一定要使用一種東西 那就是 錢 money 您要稱 貨幣 也行!

上網看了很多文章 都說的 有說等於沒說 我有看 等於沒看

我最想知道的 除了 要用什麼貨幣之外 還要 怎麼用新台幣換該貨幣

結論是

你可以用除了台幣之外的貨幣 到當地換 迪拉姆(Dirhams) (阿拉伯大公國是用貨幣)

或是用 美金 消費!

但~我需要的是更詳細的解說 尤其是 當兩種貨幣都可以使用的狀況下

例如 要怎麼換划算? 要去哪裡換划算? 要換美金多還是換美金少 要換提拉姆多 還是換 提拉姆少?

別小看匯率 換的好 讓裡可多省下一兩天的飯錢 換的不好 就讓你的飯錢 掉入到 銀行的貪婪的怪獸口裡

根據 2015 6月 我到杜拜的實際旅遊經驗 (寫網誌要負責 日期要清楚 不然會害到五年後看到這篇網誌的人們)

到杜拜 最好用的 是美金 跟 提拉姆

所以現在台灣 換好美金 再當地 換提拉姆使用

因為如果直接使用美金 很多 除不盡的零頭 就會被當整數給收走 

因為他們不可能找美金給你

所以換成提拉姆 會比較划算!

那既然 可以用 各國貨幣 (除了新台幣)換提拉姆  那一定要用美金嗎?

當然要用美金摟!!! 聽當地人說 因為杜拜很崇美 !

所以他們兌換美金的匯率 一定會維持在 1:3.65 ( 不管美金跌或漲)

如果是其它貨幣 好比 歐元 浮動匯率就超大 

我在三天內 就遇到 歐元換提拉姆  1:4.05  1:3.88 等 起伏不定的匯率

這樣如果大筆換下來  我算過  我可能損失的錢 會從 兩三千塊 到 六七千塊 不等!!!!

想嚇死誰啊!!! 所以如果心臟不強 最好 還是帶美金去 比較保險~

那換 提拉姆 要去哪裡換 比較好呢????

一般換錢 不外乎 機場 或是 當地貨幣兌換中心 

根據我的經驗  機場是最方便 但也是 匯率最差的地方

在杜拜 也是一樣!!! 千千萬萬不要在機場 就把錢給都換了!

會虧很大! 

在杜拜 機場統一 兌換匯率  美金換提拉姆 是 1: 3.6

還會收少許的手續費 (真的很機車!)

後來跟當地人打聽 才知道 換錢最好的地方就是 MALL!!!

杜拜是個購物天堂 大大小小的mall一堆

每個mall 為了讓旅客方便消費

都會設有貨幣兌換中心!

匯率好 手續費低 

我在機場附近的mall 換到美金對提拉姆 1:3.7

手續費是 2 提拉姆 相當台幣16.7塊而已(提拉姆對台幣 1:8.3 )

所以到機場可以先換一點 再到當地的mall 換好一點的匯率

(ps 別期望在飯店換 因為匯率會比機場更差  這些大企業 真的很貪財!)

 

搞定簽證問題 搞定錢的問題  就可以在杜拜暢行無阻 !

有門票 有錢 基本上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別說 那  ...... 現代人缺一不可的 網路呢?

唉~

網路的問題 在去杜拜前 有看到網友 分享了 杜拜機場就可以租借 wifi分享器

運氣很好 在我一出境 就找到了 網友說的那間電信公司 (we go !)

we go 位在 杜拜機場 第三航廈的 出境大廳 很容易找~

營業時間 我想應該是24小時吧! 因為 我半夜12:30出來 它還開著!

我離開杜拜是 一早9點的飛機 我大約七點多到機場 它也還開著~

所以我猜想 它 應該 都沒在休息吧!!!

費用 一台機器一天是50提拉姆 (可供 最多三台機器分享使用 所以四台 不行 五台也不行!!!)裡面有充電器 跟 車充一個!

除了一天的出租費之外 還要付保證金(我有點忘了一台是50還是一百提拉姆 因為我是壓信用卡 機器無遺失損壞下歸還 保證金就會退回 )

至於 速度快或慢 ?  不能看youtube 否則會被降速

上臉書 或 開網頁  速度一般 不會很快 也不會慢到受不了 !

算是在杜拜上網很好的選擇!

除非 .... 你不在乎台灣國際漫遊的吸錢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king1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